常用異樣眼光看在網路必吃名店前排隊的觀光客,腦袋想著那有啥好吃的?結果一旦自己啟動觀光客模式時,噗...我也成了別人眼中的笑話...儘管如此,姐就是要吃!

 
 
台東市區很集中,美食也大多距離不遠,開啟網路介紹的必吃美食不外乎以下這幾家,如果你去兩天一夜,一個胃,那樣吃很足夠了!
 
 
1.  林家臭豆腐
地址:台東市正氣路130號
價位:小盤50/大盤100
 
 
這次算二訪了,上次來台東市,我跟J連續吃了兩天,實在太想念他,哪有人把外皮炸得那麼酥脆,哪怕冷掉也不太回油,甚至沾了太多蒜醬也依然卡滋卡滋!
 
 
大盤大概有12-14片吧?旁邊放的泡菜不是太酸,算了,重點是臭豆腐--臭豆腐!我只能說,來台東沒來吃“林家臭豆腐”真的會遺憾的啦!
 
 
2. 藍蜻蜓炸雞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214號
 
 
問台東人吃速食炸雞,他們不會報給你M先生及K爺爺的位置,只會跟你說“藍蜻蜓”。裡面的東西很簡單,有點像頂呱呱,想什麼都吃又怕沒有空間裝其他美食,可以幾人共點放套餐,啥都有!
 
 
這次藍蜻蜓也是二訪,跟第一次一樣大排長龍,樓上座位很多,蠻適合學生聚餐的!不過,這次的口感有些差異,炸的太油了!肉也沒有粉嫩嫩的感覺,唯有那鹹度尚能接受,好詭異,沒有記憶中好吃了!雞塊上盤就有些冷,炸得也有點柴,老實說有些小失望。
 
 
原諒我的不負責任,我覺得自己還蠻任性的,遇到不太合胃口就不太想介紹...😛,好啦~啊不就是雞腿,冷掉有點回油的雞腿,報告完畢。
 
 
 
 
3. 阿鋐炸雞
地址:台東市正氣路163號(林家臭豆腐斜對面)
 
 
這家是在我跟民宿老闆抱怨藍蜻蜓之後,老闆告訴我,其實阿鋐老闆是藍蜻蜓以前的炸雞師傅出來開的,藍蜻蜓可能因為傳給下一代了,火侯沒有到位,簡單說就是欠一味啦!
 
晚上我們很堅持一定要買來當宵夜吃,果然,首先油炸過的顏色就不同!相比之下藍蜻蜓的炸雞是黑人,阿鋐是黃種人...無誤。肉質軟嫩,沒有藍蜻蜓醃的那麼鹹,很抱歉實在太速食了,店內沒幾桌座位,大多外帶的,所以來不及拍就進肚子裡了...😁。在台東想吃炸雞的,可以比較看看,我個人偏愛阿鋐,你呢?
 
 
3. 台東米苔目(這次選“三姐妹”)
地址:台東市四維路一段506號
 
 
其實這家不推薦,第一比起“老東台”“榕樹下”等,比較不是臭豆腐那小圈圈,但一樣在市區。再來是服務態度個人有點無言,第一次遇到這種小吃攤,要個小碗老闆不給的...😡
 
 
在台東的米苔目怎麼那麼Q?柴魚湯的味道其實也是這次米苔目選擇這的主因,因為多年前我就被這一味吸引,這次就欽點回味一下...那啥~有時候還是留著回味比較美好。
 
 
 
3-1. 榕樹下米苔目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176號
 
上回我們吃榕樹下,這次比較之下,榕樹下比較合胃口,人雖多但是翻桌快。份量好像也比較多,小菜選擇也多!
 
3-2. 老東台米苔目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151號
 
另外還有一家也是有名的,下次再去吃看看。
 
 
 
4. 北港肉羹
地址:台東市光明路212號
 
 
 
這家應該算我們撿到的,沒有查網路,只是經過太多次,覺得人蠻多的=不錯吃就走進去,還好我們沒有失望,本來只想點筒仔米糕,吃完覺得好吃再加點排骨湯。
 
【筒仔米糕】
翻炒的糯米飯好香,加上一些肉燥,還有一兩塊肉塊,一點蒜頭味道,好吃耶!我才吃幾口其他都是J吃掉。
 
 
 
 
我們一直被外面兩大鍋翻炒肉燥與蝦米的動作和味道吸引,好特別唷,現在大城市裡應該看不到如此露天的廚房了吧~哈哈
 
 
【排骨湯】我承認我是個很小心的人,如果不是筒仔米糕過關,我不會點第二樣,清澈的排骨湯,滿滿的排骨和金針,清爽不油膩,排骨肉好軟差點入口即化(太誇張了😂),沒有太多調味的湯頭,在冷冷的天裡簡直心都暖了!
 
 
 
 
5. 宵夜--江南冰鎮滷味
地址:台東市光明路152號
 
 
這是家宵夜美食,個人不太喜歡加熱滷味,知道這家風評不錯就想買回民宿吃,去的時候剛好在滷新的,等了15分有,我們買了鴨翅/百頁豆腐/鴨心/豆皮。
 
 
剛起鍋是熱的,之所以稱為冰鎮,老闆娘說要在冰櫃上放30分鐘,我拿回去放冰箱10分鐘就涼了!煙燻的味道我喜歡,有點濕度吃起來也不會太乾,板娘說鴨翅是熱銷,我個人倒覺得沒有花蓮美琪旁邊的煙燻鴨翅好吃。鴨心也一般般,但是豆皮跟百頁豆腐👍,尤其是百頁,整個煙燻香味都吸收進去,重點是好軟好滑口,不管火鍋、炸的方式,沒吃過那麼好吃的,我跟J好後悔只買一片哦!這攤食材也超多,住台東市區的不妨買些回去飯店配啤酒蛤!
 
 
5. 阿忠牛肉湯
地址:台東市更生路148巷11號
 
 
這家從早上10:00左右開始營業,我們準備要去火車站的路上會經過,停下來當早午餐吃,哈哈...
 
 
嗚...牛肉好少哦,而且好薄切得又細,根本吃不到幾口。不知是不是因為來自台南,口味就是台南甜啊~有點不太合口味就是...
 
 
牛雜湯,料多實在肉大塊,那個牛腸好軟好好吃!只是我略有不懂,怎麼不是想像中的清燉牛雜湯?原來基底是薑絲酸菜湯...J一整碗放棄。唉~還是想念金春發的清燉湯!
 
 
店內白飯跟這鍋肥肉燥,味道很香,但是完全沒有肉末,哈哈,J吃了一大碗,而我還是依然鍾情我的最愛瘦肉燥,對此鍋敬謝不敏。
 
 
 
6. 台東觀光夜市
地點:台東正氣路
 
 
台東市的夜晚除了鐵花村也不知道能去哪,夜市應該是不錯的選擇,兩回來這我都只走一半就掉頭,裡頭賣的東西跟其他夜市差不多,牛排/蚵仔煎/炸物/烤攤...遇到我這種不愛逛街的人來說,沒啥吸引力...不過沒去過的還是去一下啦,人家“觀光”二字的邀約企圖那麼明顯...好歹要捧個人場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【池上福原豆腐攤】嗚...太好吃了
地址:池上中西三路70號
 
 
 
 
那是躲在巷內內的民宅院子吧?應該可以這樣形容,賣的東西非常單純,這樣跟那樣。
 
 
本來想嘗試鹹的山葵醬油,那是豆花上面淋上哇沙米醬油的概念,可惜J不敢吃辣(唉~怎樣都培養不起來...),我們還是點了中規中矩的原味豆花+炸豆腐。
 
 
 
那豆花到底怎麼做的,怎麼那麼棉細啦?我詞窮了,那就是豆腐花吧!還有那不是臭豆腐的炸豆腐,吃上一口後我就好想哭,我那麼不主動吃豆腐的人,我願意臣服,我的天哪,這到底是什麼豆腐,雞蛋豆腐嗎?怎麼可以軟滑估溜到這種程度?一點也不用跟口腔接觸就能滑進喉嚨一樣,也沒有豆腐味(別問我那是什麼味?就像我無法明白別人說豬肉有股豬肉味一樣,難道有牛肉味嗎?😈)。
 
 
怎麼辦,那麼好吃的豆腐被我遇上,可是卻相隔千萬里,嗚.....😭
 
 
【池上鄉家鄉飯包】
地址:池上鄉中正路4號
 
 
 
好啦~就是你公司都會叫的池上便當,來池上沒吃很丟臉的,很多人喜歡大路上的悟饕,他的選擇性多,但是我嫌他太油,就近在車行老闆建議下選了“家鄉”,車行老闆說,這家有免費的紫蘇梅跟現炒的青菜可以隨意拿。家鄉的便當不油膩,略乾,但是有湯搭配倒是還好,池上米不愧是台灣註明的,就是有嚼勁!
 
 
⭐⭐⭐大推的是1. 福原豆腐  2. 林家臭豆腐
 
⭐⭐各憑口感的是 1. 藍蜻蜓Vs阿鋐
2. 台東的米苔目  
 
下回去台東市,別忘了這些美味小吃,吃完後別忘留言分享一下啊~
(我的豆腐啊~)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