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趟在清邁花得最少的部分就是吃,也許因為只有我跟J,我們好像只有一餐是有點幾樣菜+白飯的那種,其餘全都是小吃!

 

 
 
其實這部分跟我的行前安排完全不同,我明明有很多口袋名單,怎麼去到全都推翻了?說真的,回來之後蠻後悔的,尤其錯過其中一家排了快20分鐘才輪到我們,可我因選不出點什麼好而放棄(我想吃辣,J一點辣都不能吃,怎麼點吶?!)...
 
在此千萬呼籲去清邁的朋友,不要管幾人用餐不要管誰不吃辣,兩人點個四菜一湯都無妨(當然秉持不浪費的精神,但是很難,每道菜份量都不小),因為真的也不貴呀!⬇這個我真的卒仔🙊
 
 
 
 
東南亞國家就是熱,所以走在路上都是水果攤、果汁攤,要踩到雷的機率基本上蠻少的!他們大多主打雙果汁,甚至有到三種水果的(價錢不同,約35銖上下),別怕,那裡水果也沒有雷,只有你愛與不愛。切記 -- a little sugar ! !
甜死人不償命啊!個人是no sugar 的...
 
 
👏如果看到有穿綠衣服的椰子(30-50銖都有人賣),或脫掉衣服的香水椰子,請大口喝下去,你會發現,沒有任何果汁勝過椰子👏!椰子萬歲!!!🎉
 
 
 
 
有件事一直覺得很納悶,那麼熱又愛吃辣的是那一招?在夜市裡最常見的是炸物,想得到想不到的什麼都能炸,尤其小塊小塊的炸雞超好吃!我們最愛吃這種小吃,一串10銖什麼的,可以東攤買一份,西攤買一串,每種都吃得到!
 
 
 
除了夜市就是路邊攤小吃,這次旅行偏向愛吃的拼命吃!烤肉,那令人黯然銷魂的烤肉串😫,為什麼要寫清邁食記啦.....好想念哦!最懷念的是飯店早餐每天都有的烤肉串(路邊攤販和夜市也都買得到),為了這個,我們剔除了所有預備要吃的外面早餐,既免費又好吃,還需要頂個太陽出去當白老鼠嗎?嗚...難過,吃不到。
 
🐷咬下去軟嫩多汁,烤醬汁不知是否沾了蜜,鹹鹹甜甜的,除了一餐消滅五六支以上來展現,沒有其他解說了🐷  😡怒摔手機,不寫了😡
 
 
 
 
 
清邁門前從5:00左右開始擺攤,直到晚上11-12點的小吃圈,是我們每天必經之路,後來也成了我們的造咖,我想不出有什麼可以花不到100銖就能讓我跟J吃到各自愛吃又飽足的一餐。那裡攤販都是固定,豬肉米粉湯、打刨豬飯、炸物、知名粥品、一杯20銖的果汁.....😭我想回去啦~
 
 
 
 
 
當然,跟別人一樣的觀光客必吃我們還是負責任的去打卡,例如發清海南雞飯(我在J面前丟臉了),沒有曼谷的好吃,那個甜到死不償命的泰奶也是泰國人氣,個人實在不愛甜,整杯都J包了!
 
 
這個老字號牛肉麵館,終於慰藉我對觀光客口味是否與我相衝的低落😞,雖然略鹹了些,但牛肉夠嫩搭配的南洋米粉恰到好處,可以推一下。
 
 
 
行前準備中,有很多人推 #清邁鳳飛飛 、Jok simper北門粥店,其實美食玩后都有列入,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這些都沒吃到!也許有人慢慢會發現,美食玩后不太介紹甜點類,那純粹是個人不愛甜食咖啡類,不過未來會為了大家多犧牲一點的啦(捂臉🙈)

最後要介紹這個,冒著拉肚子的危險也要狂吃的果后--【山竹】
對我來說到泰國最厲害的水果不是榴槤,而是山竹(當然是因為我不敢吃榴槤阿,不然勒😤)
一般飯店禁止榴槤山竹進入,一個因為氣味久而不散,一個因為紅色汁液會讓純白床單報廢,我們飯店沒有規定,但是美食玩后很有良心的直接坐在地上,就著垃圾筒吃捏!
泰國買山竹太便宜了,100銖可以買的中大小混合的15顆左右,七天來,我大概買了50顆以上吧?又甜又新鮮!因為沒換飯店,所以買來就冰冷藏,冰冰涼涼的,甜到骨子裡,連J都讚不絕口!🍈小秘密:挑山竹越醜越好吃哦!




發文最後: 
懶得爬文找資料的也可以留言你想吃的種類,美食玩后可以當小秘書幫忙找資料給你的哦!👍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