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就是這兩張,帶我們直奔【台東輕旅兩天一夜】目的地--台東市。(我來了...臭豆腐😆)
 
 
台東火車站外觀在維修或擴建吧(和花蓮站一樣)?今年就沒啥好拍了。這次依然選火車站對面的租車行租小摩。
 
 
車子從250⬆,遇到民宿合作的還能折個50,上次租300這次租350元的,車況確實比上次更好些,且托上位乘客的福,我沒有加到油耶!🎉。
 
⭐強烈建議租機車的朋友,自備帽子/圍脖/頭巾...等能隔絕“萬人戴”安全帽與你的秀髮之物😅(除非你寧願抱你家的安全帽去旅行)
 
 
 
 
這次沒有去榕樹下或老東台,選了十幾年前第一次在台東吃到的那間三姐妹,不知是味覺記憶太美好還是?找不回記憶中的味道,但是奇怪,台東的米苔目怎麼就能比其他地方還要Q彈吶?服務給分低,不僅服務態度不怎地,要個小碗竟然說<我們不提供碗>,當下真心想問候人家父母😡
 
 
 
 
 
台東海濱公園/國際地標/琵琶湖...是一連線的,非常適合天氣暖晴的時候去踩自行車,自行車的步道規劃得很好,沿著海岸和湖畔,這不就是都市人一直嚮往的快意人生嗎!
 
 
 
 
其實這次旅程是順便來練習使用相機的.....😛
 
 
 
 
國際地標的代表作,排隊相框,ㄜ...是讓很多人排隊照相的相框(要怎麼照才能把人變大,框又能進版面呢?)
 
 
這個鳥窩也是國際地標的主要標的,前面還有大片綠地,面對大海的奔跑,這也是都市人很難每天擁有的呀!
 
 
 
 
 
 
天氣不美,但雲層中仍透出幾道夕陽餘暉,正好適合我這相機初入門練手!
 
 
嘖嘖,怎麼那麼有fu啊!完全不像拿單眼也只會拍成自動模式的人拍出來的嘛~~~😆 《其實,是後置軟體更強大而已啦,哈哈哈》
 
 
 
其實台東縣有好多好地方值得去,山線/海線有著不同的景緻,像我們這樣沒有交通工具的,也能租台125騎山線往北:關山/池上...往南還能去知本泡個碳酸溫泉!再不然就租個100cc遊市區,那海邊千萬別漏了唷!觀光客的基本打卡扣打一定要達到,既然是人家的城市地標,咱們一定得按個👍才行,對不對!
 
 
 
市區還有啥?有很多好吃的!!!(😤...愛吃鬼又上身了)再來就是晚上的鐵花村,那整排的手繪燈就是觀光客必到的鐵標誌啊!一定要去,不然就直接--“處理”(妮妮口吻)。
 
 
夜拍也是初學者必修的課程,如果拍得不好,歡迎前輩指點哦!
 
 
夜晚的鐵花村很迷人,縱使當晚風大到連帽子都快吹走,還是會有微醺的港覺,畢竟那是個多麼藝術的地方,走過一攤攤的手作攤位,自己都文藝起來了!我是個不愛買的人,也不好意思在人群中拍人家的創作攤,很可惜沒辦法與大家分享。如果你很喜歡一些手作的小商品,你一定能在這裡滿載而歸!
 
當晚還遇到兩把菜刀--菜刀族,在幫忙做刀寮,十分鐘99元特價,說是疏通筋絡,當下我也玩了一回,結束之後確實好舒服哦,而且奇妙的通體舒暢,全身熱起來耶!
 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 
 
騎著電動車讓J邊錄影,呼呼的風聲很大吼,第一次編小影,請多包含...(配樂可是我自己唱的哦!)
 
 
 
 
 
 
由於去年的台東市觀光景點很負責任的都走過,因此才過中午就搭火車離開直奔“池上”,終於有機會遊伯朗大道了!
 
 
爬文看過別人說,出車站的左手邊第一家車行的車比較不好騎,所以我們繼續走到車站外面的路口,左側方向有一家租車行,單車都蠻新的,我知道我絕對不可能騎單車載J,所以直接租了300元/時的電動自行車。簡直就是全新,但心裡還是暗恨--昨天24小時的小摩350元,今天的半日小電車要300啊...😩
 
 
沿著自行車步道往伯朗大道方向,會先碰到「大波湖」,要到伯朗大道只要順著大波湖繞半圈就可以。幽靜的大波湖跟記憶中的梅花湖相似,都是湖水靜幽幽,哪怕一顆小石子都能盪開整個湖面似的,不自覺的我跟J都壓低聲調說話,好微妙!
 
 
路上一片黃燦燦的油麻菜花田(人家好像還有個更好聽的名字,忘了...😛),相機初學者看到花田當然要停下來學習一下了!黑嚕嚕的我能把問題推給太陽嗎~?
 
 
觀光手冊的大標記,一定要下來拍,伯朗大道起點紀念碑呀!小小的兩個地標,也能讓不少人排隊,當然口音不同不愛排隊的大嬸也不少。對付這些,一定要比他們更強勢的告訴大嬸,要-排-隊。剛開始大嬸會裝傻,你不能妥協,要堅持哦!
 
 
 
 
一個紀念碑,一個大相框,我們在伯朗大道。(怎麼現在景點都流行相框模式嗎?)不過不得不說,相框標的怎麼拍都蠻好看的。
 
 
 
 
 
離開伯朗大道標的,到金誠武樹也不過五分鐘車程,就這棵風雨飄零,被世人蹂躪的樹,也該是繼阿里山神木之後,無人不知的名樹了!看到它還要被綁繩支撐著,心裡有些難受,前沒多久才又受到風災的磨難,這是多麼有故事的一棵樹吶?!
 
 
 
看別人的照片背景都是金黃色的稻米,這時節來錯過了,稻田都結束營業,甚至路邊還有不少堆準備插秧的秧苗,無不道出新的輪耕即將到來。
 
 
這次出遊剛好是天氣陰冷的時候,太陽躲起來,風爺爺出來掌權,吹得我們眼淚鼻涕直流!不得已只好沿路派蒙面俠上場🙊。
 
 
人生的旅程都會有個陪伴你的人,我最忠誠的伴侶只有一位,只有他會無怨悔的陪我,不含扣(可能是吃喝玩樂買都看我的關係吧),不管變態的我在找不到路、走錯路時心情不好遷怒了他,或是為了省這省那受了委屈的他,哪怕旅途中常常吵架,又馬上和好,他始終黏在我身邊,這種忠誠的旅行夥伴打燈籠也找不到,那是我的寶貝J,也是唯一能夠包容所有不合理的我的要求。
 
 
我的寶貝女兒,你的背後是條康莊大道,路上有什麼風景,會遇到怎樣的同行者,該怎麼走到終點,哪怕只能看著你的喜怒哀樂,為娘都希望你能謹記,你的身後永遠有我,希望你能健康平安,幸福快樂~永遠。💞
 
 
👭寶貝,我們又完成一次旅行了,下一次的旅行,我們又要挑戰哪裡呢?期待..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