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每次妹妹回來,都很想吃這家網路小有名氣的【芝麻開門】,終於在初四那天我們吃到了。大過年的每間餐廳都是大爆滿,平日就得先訂位的更不例外!
 
 
 
芝麻開門是間以日式定食聞名的餐廳,在巷弄中以黑色基調並不起眼。拉開木門彷彿走入暗黑時代,一進門左手就有一石臼,浮動的暗光一整個日感十足。
 
 
 
 
右手邊是一個偽工作室,裡頭又像展示又像老闆閒來無事會露兩手的灶房,有點復古,但白天又拍不出復古感覺(嘖嘖,明明自己拍照技術差,愛牽托😛)
 
 
 
 
至於玄關正中間可就大有看頭,整個不說就可以騙自己正在日本ing。
 
 
 
 
 
瞧瞧那黑色神秘基調,害我每次用餐都要正襟危坐。座位剛好預留了開放式小包廂給我們,裡面實在座無虛席,好想拍牆上那些知名人士的簽名,可不好意思對人臉猛拍,於是只好透過反光亂拍一通(你們應該覺得我很混,到底來看我文章搞毛?).....
 
 
 
 
 
 
菜單頁數太多直接放棄,只選我們有點的拍攝(其中薑汁豬肉沒有照片,所以懶得拍了)。
 
 
 
 
 
縱使客人很多,他們的上餐率還是蠻快的,我們沒有等太久餐就上桌。前面說過來店的客人幾乎點定食的機率最高,他們的定食花樣很多,我看不少人桌上都有生魚片定食,所以我也東施效顰了一回,點個全套的“哈日族定食”。
 
 
 
 
那個白飯還蠻好吃的耶,雖然沒有杏子豬排的越光米那麼好吃,但是也不差了!(唉~我又想念去年從大阪扛回來的兩公斤日本米,超懊惱為啥沒弄個五公斤呢?)
 
 
 
 
 
因為主要不是點赤身定食,所以生魚片才會少少的四片吧?別問我好不好吃,我又不是在高檔日式吃生魚片,能吃到新鮮的就很好了...中規中矩不出彩也挑不出錯,新鮮是我腦子想到的詞。
 
 
 
 
這盤小炸物也還行,有炸魚、炸花枝丸、炸雞肉。套餐中還有薑汁豬肉兩大片、一碗湯、一疊小馬鈴薯沙拉、一片烤魚(帶著滿身刺客的魚我不太碰,就這麼送到太后娘娘面前,又漏拍特寫了...是,我會去罰站反省的😣)
 
 
 
 
我家J點親子,雞肉給的很豪邁,之前我跟J通常叫這一份共食就能吃上一餐了。雞肉+蛋汁軟嫩好吃,醬汁鹹度剛好,非常適合小孩的口感,難怪叫親子啊!來個近拍特寫一下~
 
 
 
 
妹妹的薑汁肉片才叫一個誇張,不知道有幾片,只記得我們一個人分食不少,豬肉片也是軟嫩不乾柴,或許醬汁是類似壽喜燒那種,單吃肉片有點偏鹹,但是搭配米飯就剛好了(這是美食玩后的口味,記得本人偏重口),如果不太愛重口味的,我那套餐的薑汁肉片你們應該會愛,因為相比之下我覺得就淡了點。
 
 
 
瞧瞧這肉片,大吧?簡直就是肉食主義者的天地啊!
 
 
 
 
問我這家好不好吃,不難吃,一如我形容生魚片一樣中規中矩,就是個班上的標準生,不會讓我拒絕往來,也沒有讓我到日思夜想,提到就唾液橫飛。但是在評價中,我認為定食類的質感算不錯的,給的份量不小氣,對得起他的價位!在花蓮的日式定食界中數一數二了。
 
如果想吃日式定食或有所偏愛的,不妨去嘗試一下走入暗黑時代的感覺,順便品嚐一下豪邁的套餐,也許正中你的口味唷!
 
 
地址:花蓮市博愛街138號
電話:038346659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