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123_181657.jpg訂下台東【旅郵宿舍】時心情是忐忑的

 

我沒有試過入住學生時代才有的上下舖
J的心情是愉悅的
她非常期待能夠睡在上舖
(不懂,翻身都能摔下床的人怎麼敢?)
 
那就是家啊~跟台北家沒啥兩樣
 
 
 
入內彷彿穿越回到小時候
那個費玉清唱完晚安曲後還要把門關上的電視
 
 
 
 
牆架上的轉盤式舊電話
櫃子上一盒一盒60年代的四方行李箱
 
 
 
還有那讓我想起爺爺的打字機
 
 
 
對我而言是回憶,對J而言是新鮮
就像某樣看似太空帽的裝備
 
 
多麼不協調的認知卻一點也不詭異
 
 
三個房間4/2/2共有8個床位
 
 
 
 
地上鋪床最多可睡到12人捏
 
 
老闆說為了讓旅客住得安心
犧牲可能的空床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
 
廚房有熱水壺、冰箱
浴室沐浴乳、洗髮精都有
後陽台還有洗衣機呢
 
 
但是就是沒有牙刷/牙膏/毛巾/浴巾
我沒想到要先問清楚
剛好那些沒有的我一樣也沒有帶...囧
 
 
讓我最愛的是那個落地窗台的空間
四方桌上散落色彩繽紛的名信片
如果這個旅途只能選擇一項記憶
那身為吃貨的我願意拿美食與之交換
 
 
 
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 
那是個美麗的遇見
在此寫下的名信片不需要郵票
 
 
只要放在♥的記憶本中
未來將有和你一樣的旅行者
留下自己寫好的
帶走他認為可以為你送達的那張
 
 
我們就在期待未來若干年後
會有一個旅郵者將存封的記憶送達收件人之手
也許是瞬間
或者是數十年
無法預知欲掌握一如人生
“期待”會是多美麗的故事?
 
 
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 
這個旅郵宿舍沒有電視/音響
對有些人來說或許是折磨
對三四年不看電視的我來說沒影響
反正現在的人有手機就很夠了
 
床雖然是宿舍上下舖
可是床墊蠻舒適的呢
這可顛覆我對宿舍床的概念
 
住的這一晚很自在(包層了還想如何)
可是老闆的棉被遇上冷氣團嚴重不足啊
薄被渡過寒冷夜晚的體現就是雙雙感冒
我還讓J穿外套加蓋我外套睡勒
老闆是忘了還是覺得我們很耐寒
是台東啊~3/4時間是熱的薄被無誤
只是那萬一...被我遇上了
 
 
 
 
就我個人見解
這裡不適合熱戀/蜜月/純都會人
適合學生旅行/背包旅行/鐵馬環島
適合需要安靜空間享受自在的人
 
如果你想寫下故事
想有那麼一天透過一人也許多人的傳遞
為你翻山越嶺送達
如我離開已然開始期待
 
如果你很在乎旅遊住宿的星級品質
你不適合來
如果你很隨性寫意只需一床一被
那你可以試試
 
 
老東台米苔目/楊記地瓜酥就在外面
附近就是美食小吃集中區
是否也想來當個期待者兼傳遞幸福的分享者呢?
也許你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異鄉故事哦
 
 
 
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美食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